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姑娘劈波斩浪夺得世界冠军
2023-05-16 10: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比赛结果揭晓

  在北京时间5月12日晚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上,嘉兴秀洲籍运动员李冬崟与国家队队友殷梦蝶、王楠和孙悦雯代表中国队出战,以1分37秒07的成绩夺冠,西班牙队和新西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是本赛季首站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决赛竞争激烈,中国队的4位姑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最终摘金。

  28岁的李冬崟从小在新塍镇钱码头村长大,而这并不是这位秀洲姑娘给父老乡亲带来的第一次惊喜。在2021年8月7日上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静水项目)决赛中,李冬崟和其他3名队友发挥出色,以1分38秒121的成绩合力获得第六名。

  2008年,13岁的李冬崟入读新塍镇中学,恰逢嘉兴市少体校女子皮划艇队教练苗琴娟到她的母校选拔训练人才。看完李冬崟立定跳远等项目的现场发挥后,苗琴娟发现她身体综合素质很高,协调性、灵敏性超过同龄人,一眼相中了这匹“千里马”。

  李冬崟的妈妈姚巧珍回忆,女儿从小就活泼好动,上小学后开始展露体育方面的特长,在学校运动会上,各类田径项目的奖项几乎拿了个遍。尽管如此,当女儿有一天回家称自己被市少体校教练相中、以后要走专业运动员路线时,姚巧珍还是毫不犹豫地说了“不”。李冬崟是家里的独生女,专业训练的辛苦众所周知,全家都舍不得。

  “不让去,她就在家大哭大闹,这孩子从小脾气倔,全家都拗不过她,我只能把她送到市少体校。”姚巧珍无奈地笑笑,但她心里明白,正是这股子倔劲让女儿一路勇往直前,进入市少体校仅一年就因为表现出色被输送到省队。

  进入省队后,李冬崟母女对于专业训练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在市少体校觉得训练强度“还挺轻松”的李冬崟,在进入省队的第一年明显感受到压力。身边都是实力差不多的优秀运动员,省队教练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当时不满16岁的她开始打退堂鼓,而这次却轮到母亲毫不犹豫地说“不”。“都已经坚持这么多年了,现在放弃太可惜。”姚巧珍的态度十分坚定。

  当时,为了帮女儿缓解情绪,姚巧珍特地向单位请了几天假,赶到省队所在的千岛湖皮划艇训练基地陪女儿待了几天。在妈妈和教练的鼓励与帮助下,李冬崟逐渐调整好状态。2014年,表现出色的她又被选入国家队集训。从此,这位秀洲姑娘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上一路劈波斩浪、争金夺银。


标签: 秀洲姑娘劈波斩浪夺得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