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严把快递行业安全关 强化风险隐患督查整改
2023-05-15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苏健 张培

  为切实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秀洲区邮政快递行业开展服务质量提升、网点形象整治、行业安全管理升级,对快递收寄、分拣、投递等多个环节,强化风险隐患督查整改。

  “是否严格落实寄递物品开箱验视”“门店收寄、上门取件中,如何规范用户身份证件核验和登记工作”“安检制度有无落实到位”……近日,秀洲邮政管理局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和2名安全专家,深入辖区企业,对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涉及消防安全、预防机械事故,以及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等方面。

  “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的稳定和职工的生命安全,申通打造的品牌形象就是优质、安全、便捷的快递服务,抓好安全工作和我们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秀洲申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初以来,已经开展68次安全检查,就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秀洲区寄递渠道稳定安全。”秀洲邮政管理局行业监管负责人说。

  围绕服务质量工作,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消费者反映问题率高、反映问题件量多等问题,秀洲邮政管理局对问题企业的涉诉情况、投诉类型逐一分析,“一企一策”,已约谈企业4家,并对多次被通报但整改不力的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全力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标签: 快递行业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