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拉高工作标杆 健全创建机制 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5-15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秀洲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汇报会召开

  5月12日,秀洲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汇报会召开。由省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组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率领的省考评组一行检查考评秀洲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工作。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区领导史高翔、包国伟参加会议,副区长陈征代表秀洲作双拥工作情况汇报。

  徐鸣阳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秀洲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双拥办的指导支持下,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构建了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良好局面。

  徐鸣阳强调,要全面深化认识,在对标对表上显担当,充分认识到双拥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争取高分报表。要全力加强对接,在尽心尽责上显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迎检工作,对考评组提出的任务要求和指出的问题不足,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统筹部署,及时抓好整改。要全域精准发力,在实战实效上显担当,以此次考评为契机,拉高工作标杆、健全创建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秀洲区始终坚持将双拥工作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强组织、重领导,提升双拥工作“保障力”;优制度、新机制,筑牢服务保障“全链条”;建阵地、强平台,凝聚政治引领“向心力”;办实事、解难题,绘就军民融合“出彩卷”;精谋划、强推动,确保双拥创建“有实效”,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积极推动双拥工作走前列、出特色,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主城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秀洲区双拥工作专题宣传片《秀丽之洲拥军情浓》。汇报会后,省考评组一行前往新城街道拥军公寓、洪合镇王洪合国防双拥主题公园、王店镇米科军旅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秀洲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调研考评。


标签: 省级双拥模范城(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