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长三角女子书画优秀作品 巡展(杭州站)开幕
2023-05-12 15: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佳丽

  昨天上午,由秀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优秀作品巡展(杭州站)开幕式在杭州市富阳公望美术馆举行。此次巡展是长三角女子书画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苏浙沪皖女子书画家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走进展厅,记者立刻被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所吸引。浙江参赛者高峰秀的绘画作品《中国心》、江苏参赛者周甜甜的绘画作品《此花无日不春风》、上海参赛者刘晶怡的书法作品《春日忆李白》、安徽参赛者张蕾的书法作品《画禅室随笔四则》……大赛参展作品形式多样,绘画作品既有山水、花鸟传统题材,也有反映当代建设场景和人物的现实题材,表现手法多样,风格异彩纷呈。书法作品楷、行、篆、隶、草五体兼备。

  第三届长三角女子书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淳告诉记者,2022年5月1日发出征稿函后,在4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投稿1500余件。广大女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以女性独有的思维视觉、创作热情,以及精湛的艺术手法,创作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情感、有艺术高度的好作品,很好地反映了长三角地区在崭新时代下的新风貌、新气象。经过评委两轮评审,最终入选作品231件。其中,绘画和书法金、银、铜奖作品共65件。此次挑选了15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巡展。

  据了解,这些优秀作品接下来还将在上海浦东新区、江苏苏州市等地进行10余场巡展。

  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执行院长高逸仙表示,此次作品展较前两届,在参加人数以及作品质量方面均有明显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者以年轻的女作者、各个美术院校的专业学生居多,艺术创作正在趋于年轻化。

  “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作品展,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以后我也会继续潜心创作,认真对待每一幅作品。”大赛银奖获得者高峰秀女士激动地说。

  “长三角女子书画院成立于秀洲、成长于秀洲,五年间一直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现已成为极富秀洲特色的文化品牌,为繁荣、提升秀洲区乃至长三角地区文化艺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佳丽表示。

  据介绍,长三角女子书画院举办的“庆百年华诞 展百篇风采”百期云展览,超2亿人次进行了观摩。同时,书画院还走出国门,以“一带一路”国际书画巡展为主题,先后在日本、菲律宾、美国等国家举行艺术交流,特别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举办的中国书画展览,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


标签: 长三角女子书画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