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退役不褪色 奉献勇担当 秀洲持续擦亮“秀戎光”志愿服务品牌
2023-05-11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吴冰鑫   通讯员 仲丽红 王洪滨

  近日,秀洲区举行“四敢争先·志愿先行”退役军人双拥志愿服务队伍培训活动,各镇街道4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参与培训,共同学习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凝聚起“退役不褪色、奉献勇担当”的正能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队专业培训,持续擦亮‘秀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营造浓厚双拥氛围。”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志愿品牌越擦越亮

  “这里可以一键挂号,我来帮您操作”“B超和CT检查从这里上去”“小心台阶,注意脚下”……这是秀洲区“秀戎光”退役军人志愿队进行日常服务时的场景,一抹抹绿色身影穿梭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就诊患者提供耐心帮助,现场萦绕着浓浓暖意。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扎实做好各项双拥工作,全面掀起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热潮。秀洲区“秀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开展上门走访、法律援助、事项代办、爱心接送等多形式个性化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志愿者风采。细心耐心贴心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群众连连点赞,更激发社会各界拥军崇军热情,在军爱民、民拥军的双向奔赴中,奏响军民情深主旋律。

  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是志愿服务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一次次志愿服务、一场场果敢奔赴,就是服务群众的最真实写照。

  “每当披上代表志愿者身份的‘迷彩马甲’,就感受到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一份责任源于大家的信赖,源于为群众服务的初心。”退役军人志愿者沈培荣说,从修理小家电到医院就诊引导,从心理咨询到解答相关政策,从矛盾调解到走访慰问军属,这是一支随叫随到、无怨无悔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更是一支用爱帮扶他人的暖心队伍。

  在秀洲,像沈培荣这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数据显示,目前秀洲全区共拥有151支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超1500人,打造了10个志愿服务品牌,全面覆盖各项志愿服务内容。

  汇聚爱心永葆光芒

  “持续擦亮‘秀戎光’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针对志愿服务数字化管理开展座谈交流、进行经验分享,帮助退役军人志愿者进一步熟悉使用志愿浙江App,通过专业的志愿服务系统,提升服务水平。

  “以前参加志愿服务只能通过口头通知或者聊天群通知,现在通过‘志愿浙江’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哪里有志愿活动招募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效率。”沈培荣说,“同时平台还提供志愿服务风采展示窗口,可以记录志愿活动中的温暖瞬间,对志愿活动是非常大的助力!”

  除了推广志愿服务数字化赋能工作,秀洲区还根据各镇街道自身实际,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志愿者激励机制,保障退役军人志愿队伍稳定性。同时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信息登记,落实退役军人服务时长记录、星级志愿者推荐等工作,对优秀志愿服务者进行表彰,增强退役军人社会荣誉感。

  “‘秀戎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谱写着‘退役不褪色’的乐章,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志愿者这支强大队伍,持续营造好创建双拥模范城(区)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