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3年度“最美秀洲人·最美职工”名单出炉
2023-04-21 14: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稿 蒋彧淼 吴家林

  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不懈奋斗。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前进中最美的“坐标”。无论是潜心治学、教书育人,还是奋战车间、改进技术,他们都扎根基层、锐意进取,通过勤奋学习和积极实践,不断成长、突破自我,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以匠人之心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

  日前,由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最美秀洲人·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名单新鲜出炉,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艳清、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车建国等10名职工获得了“最美秀洲人·最美职工”称号。

  李艳清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她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从严寒到酷暑,打破产能瓶颈,攻克一个又一个生产难关。10年间,她积极主动完成各种日常工作,严于律己、认真仔细,主动学习各种纺织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她以赛代练,在一次次竞赛中磨砺强大,从一名普通一线员工变成行业的技术骨干,连续两年获评全国纺织劳动竞赛技术能手。

  车建国

  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居民委员会

  作为一名新秀洲人,他以新管新,用自己新居民委员的特殊身份,用乡音乡情的凝聚力,召集新居民志愿者常态化、高质量地开展“融入融合 共建共享”志愿服务,让本地居民和新居民可以和睦共处、同心合力。从社区优秀志愿者到全国优秀农民工,一张张荣誉证书的背后是第二故乡给予他的认同。

  丁佳园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塍中队

  他始终坚持用踏实的行动践行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铮铮誓言,用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突出的业绩为头上的国徽、身上的制服增色,全力维护法律的尊严、守护人民的幸福。防疫期间,他24小时待命,不敢有丝毫疏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默默做好一名防疫工作的“守门员”。

  俞菊英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

  她敏思好学、敢为人先,长期在消化科临床一线的沃土耕耘,为患者的健康播种希望。胃肠道高危腺瘤、早期肿瘤的微创治疗,让她很有成就感。用微创的办法,通过内镜切除肿瘤病灶,不仅造福一个病人,也造福一个家庭。她认为,自己一直在做的是一项非常荣耀的工作。她始终努力着,一直辛勤耕耘在维护人类健康的路上。

  夏科凤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她以过硬的技术从一名车工提升为技术经理。她爱动脑筋勤钻研,是车间里的工具“发明家”,为一线生产人员生产带去方便。她秉承匠人匠心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员工们的点赞。她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进社区开展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自己的专长帮助社区居民缝补衣物、修拉链、钉纽扣等,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郑锦明

  秀洲区闻川小学

  他扎根农村教育,30余年奉献教育,勤勤恳恳。在琐碎的日常工作中,他找到了办学的突围之路。他倡导建立分层的教师培育体系,主抓教育资源整合利用为我所用。他善于研究,在日常工作与教育规律之间架起桥梁。学习与研究逐渐使他成为一个睿智的教育人,他也因此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办好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屠晓芳

  秀洲区油车港镇卫生院

  她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既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又是群众看病就医的贴心人。她对待签约居民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一声声“晓芳真好”是老百姓对她最朴实的认可,“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是同事对她最真实的评价。她不负群众的信任,不负病人的期望,把自己的心血、精力、智慧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公共卫生事业中。

  范利彬

  秀洲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在公交服务上,他以“公交无小事,事事连民心”为导向,不断优化辖区公交线网,提升辖区公交服务水平;在客、货运管理上,他以优服务为抓手,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推进班线、包车客运融合发展及货运行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在安全指导上,他突出行业重点领域,狠抓行业安全培训教育。

  冯叶

  嘉兴市登丰种业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农艺师,她兢兢业业,以农业科技创新、技术储备、技术推广为己任,辗转于田间地头,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理论有效地运用到工作中。她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农户所想、做农户所盼。“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她十多年来始终秉持的初心。

  梁二河

  嘉兴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他通过自身的付出和专业的知识,急客户之所急,把一个个装载着亲情、友情、爱情的包裹传递到千家万户。他十六年如一日,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挚诚,倾心服务客户,把工作干成事业,把服务化为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用真抓实干彰显着快递小哥的精彩。

  另外, 嘉兴市秀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宁雯、嘉兴市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何彪、嘉兴赛诺机械有限公司的李青武、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沈豪杰、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城中队的沈建祥、嘉兴高新集团有限公司的吴晓玲、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王店中队的杨青红、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的张琳、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的董文杰、浙江瑞旭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魏淑云等获得“秀洲区优秀职工”称号。

标签: “最美秀洲人·最美职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