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村社书记打擂比拼“治理经”
2023-04-21 14: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杨兴兴

  经验共享 问题共解 工作共促

  “今年村里的‘蓝领公寓’将新增12000平方米,持续拓展家宴中心建设,优化居民生活配套设施,壮大集体经济。”“围绕‘一老一小一富’,结合邻里、健康、创业、治理等重要场景,打造‘多元复合+融合互动+和睦亲善’的云上未来共富工坊。”“依托‘巧匠·共富工坊’,带动辖区待业妇女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创业,预计每户家庭年均收入增加约3万元。”……

  昨天下午,秀洲区高照街道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雄鹰”擂台赛暨强村富民、现代社区创建推进会,11名村社书记齐聚一堂,轮番登台讲述“治理经”。

  新义村如何做大做强“蓝领公寓”?运河社区怎样为强社富民注入红色动能?秀洪社区如何擦亮“现代社区”新名片?……台上,村社书记围绕强村富民、现代社区建设,晾成绩、谈经验、找差距、谋发展,每一条工作措施、成效变化、亮点经验都变得生动起来;台下,评委仔细聆听,频频点头,不时记录。

  擂台赛比拼的是“雄鹰”风采,折射的是高照街道全体上下争先创优、大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绿化带“秃”了、抢车位大战、楼道墙面发黑……对于现代社区建设中的一系列治理难题,擂台赛上,秀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柳恩峰分享了自己的破难思路。“我们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形成了‘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机制,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业委会、物业齐参与,结合红色议事会、家园参事会等多方参与的共商机制,带动了社区‘大治理’。”柳恩峰说。

  据高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璟介绍,此次擂台赛的一大特色亮点,就是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让村社书记在准备过程中,潜心思考、总结梳理。同时也让其他村社书记通过擂台赛这一平台,找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为今后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想法,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书记”比着“书记”干,实现经验共享、问题共解、工作共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高照街道“四敢争先·青蓝传承”成长计划四大行动之一。今年,街道将通过开展村社党组织书记“雄鹰计划”行动、街道及村社党组织中青年干部“中青培优”行动、驻村选调生“蹲苗育才”行动,以及新晋入职专职社区工作者“知行高照社工成长营”行动,积极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激发街道上下“事在人为、路在脚下、梦在前方”的闯劲,坚定不移地用“八八战略”引领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高照实践。

  擂台赛后,高照街道还举行了“协商驿站”驻点指导委员的聘任仪式。“今年将以村社‘协商驿站’为平台,对各村社强村富民、共富工坊、现代社区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协商,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贡献智慧、汇聚力量。”金璟说。


标签: 村社书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