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八八战略”在身边 理论宣讲更“走心”
2023-04-21 14: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朱昱宁

  40名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秀雁·青年说”训练营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学习宣传“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昨天,秀洲区举办“‘八八战略’在身边”暨“秀雁·青年说”宣讲员训练营。来自秀洲区不同岗位的40名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八八战略’是契合浙江发展的顶层设计,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谱写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精彩篇章……”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朱莹莹说。

  据悉,两天时间内,通过宣讲重点、宣讲技巧、宣讲文稿写作培训,以及现场调研学习、赴南湖区学习交流等课程安排,加强秀洲区宣讲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区基层理论宣讲员能力素质。

  “老师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让我们更深入了解感悟‘八八战略’,这样的宣讲形式让我对自己的宣讲方式也有了新的启发。”第一次参与“秀雁·青年说”训练营的宣讲员周雅莲说。

  “本次训练营我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下,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加强宣讲队伍建设,为日后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更受群众欢迎的主题宣讲活动打下良好基础。”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秀洲区完善宣讲精品课程,积极依托各类资源优势助推共同富裕发展,将理论阐释转化成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案例,创新丰富宣教载体,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红色文化高地,健全建管机制,强化数字赋能,试点建设“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等。目前,秀洲区已累计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学习宣讲活动120余场,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科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实施“8090”后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能力。

  理论宣讲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如何才能让更多人听到、看到秀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

  对此,秀洲区将继续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举办首届“青年学习节”,打响“秀雁青年·爱学习”工作品牌。强化宣讲普及,实施“1451”工程,推进“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品牌提档升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这一主线,抓好百个微场景、百支轻骑兵、百名骨干员、百堂精品课等“四百”建设,开展1000场以上宣讲活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八八战略”走入群众、深入人心。


标签: “秀雁·青年说”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