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以过硬品牌为共同富裕提供动能
2023-04-21 14: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枫   通讯员 庞代松 叶意如 沈彦婕

  区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

  昨天上午,秀洲区品牌赋能共富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继“洪合蜜梨”文字成为秀洲建区40年以来首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洪合蜜梨”图形也获此殊荣。活动现场,该地标进行质押,拿到禾城农商银行3000万元信贷,成为全市首个地理标志质押融资案例。

  当天,秀洲区知识产权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秀洲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成立区知识产权局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宣传周期间,秀洲区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服务,开展品牌赋能共富主题活动,通过知识产权带动农民创新探索,推动地标产业惠农,实现“品牌富农”。

  “成立知识产权局,可以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和运行机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叶光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以高质量发展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注册商标3133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3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298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8件,全省排名第28位。

  同时,全区累计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省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13家,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企业50家以上,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成立“秀洲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心”,在产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服务。

  品牌赋能共同富裕

  据叶光介绍,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将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进行合理有效保护,让优质特色产品和特色行业健康发展。“洪合蜜梨”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洪合蜜梨有了国家认可的官方身份证,它将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价格,向中国名牌农产品迈进。

  “融资获得的信贷将用于授权农户创业帮扶,洪合镇还将给予40%的贷款贴息补助,降低种植户的融资成本。”洪合镇镇长朱效梁表示,洪合镇将以此次“洪合蜜梨”获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契机,努力探索蜜梨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之路,打造地标助农、惠农、富农改革样板;牢牢把握企业知识产权这个关键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洪小二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行动”“加大专利资金支持力度”等方式强化服务精准供给,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淘宝直播、宝链智能创始人闻仲现场讲解直播创新——双屏播。随后,宝链智能与洪合镇人民政府、毛衫商会、农合联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宝链智能将提供包括智能设备支持、直播带货培训以及直播带货协作在内的三大合作服务,以新技术带动乡村共同富裕。


标签: 区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