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调研秀洲企业科研工作
2023-04-20 14: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嘉兴国家高新区调研企业科研工作。他强调,要以秀水科创联盟为载体,充分发挥研发平台、合作院校、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以及律所等联盟成员单位作用,加强研发平台与企业、合作院校与企业以及企业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扩大科创“朋友圈”,持续优化科创生态,推动秀洲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投入了多少经费?”“研发人员是外部招聘还是企业自己培养?”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敏实海拉(嘉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参观汽车雷达罩、发光标牌、激光雷达罩等成品展示,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这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摩托车等智能驾驶专用高端零部件及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创办之初就非常注重技术创新研发。刘德威表示,秀洲区近几年特别重视科技创新,全面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建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成立秀水科创联盟,企业要向研发机构借力,自主培养研发人才,让机构、院校与企业之间碰撞出“火花”,激发创新动能。

  接着,刘德威一行走进浙江积成星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设备生产车间并听取企业核心发展项目成员、企业发展成果和自主研发项目等情况介绍。该企业主要从事半导体储存器芯片及电子产品研发,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其研发中心在2022年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现状、存在困难和实际需求后,刘德威表示,企业要加强与秀水科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高新区要从线上和线下帮助企业链接相关资源,打破信息孤岛。

  在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刘德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该企业落户秀洲已有10年,主营LED照明灯具、电光源、照明电器及其配件的制造与销售。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知识产权侵害困扰,刘德威表示,要打通秀水科创联盟成员单位与企业之间的壁垒,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中的专业律师团队作用,切实帮助科技型企业维护知识产权。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