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永芬姐姐·家课堂” 分享沟通秘诀
2023-04-19 14: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我们都知道,一个家庭中夫妻关系是首要的,也是最不易经营的一种关系。大家好,我是永芬姐姐,我们又如约相见了。”近日,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专职婚姻辅导员徐永芬主持的“永芬姐姐·家课堂”微课继续开讲,这次的主题是“男女沟通方式的不同特点”。

  “永芬姐姐·家课堂”提出,在男女沟通时,女人通常比较感性,很注重个人感受,而男人在处理问题时往往更加理性,这是男女之间一个很明显的差异。“不仅仅是男女之间,与任何人沟通想要顺畅的话,都要尽量将自己转换成对方的身份。比如跟小孩沟通,要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而不是讲一些大道理;跟老人沟通,要用尊重的态度让老人有安全感。”在这堂微课上,徐永芬道出了沟通秘诀。

  自去年上线以来,“永芬姐姐·家课堂”系列微课定期开课,为大家讲解婚姻家庭的经营秘诀,结合现实案例帮助当事人协调解决常见的婚姻家庭矛盾。

  2020年11月,嘉兴市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家庭婚姻辅导工作室——秀洲区徐永芬工作室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工作室成立两年多来,已累计开展婚姻家庭辅导2000多次,其中涉及婚姻矛盾调解的有1000多件。

  “前期做好辅导,能有效减少家庭矛盾,我们也会定期请永芬姐姐为前来登记的新婚夫妇现场上课。”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柯燕表示,家课堂、讲座和分享会都是婚姻家庭专职辅导员分享经营婚姻家庭经验的载体。借鉴徐永芬工作室的经验,秀洲区计划在各镇(街道)和各村(社区)建立一批基层工作室,将更多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标签: “永芬姐姐·家课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