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研讨会召开 各界“大咖”汇聚一堂献计策
2023-04-19 14: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陈秋燕

  昨天下午,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研讨会召开,以此次“江南网船会”活动为载体,邀请了省市区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为度假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校准蓝图、蓄力赋能。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京杭大运河入浙第一镇王江泾,因运河而兴,以运河为名,是浙江省唯一以“运河文化”命名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积淀了世界文化遗产“长虹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船会”、万亩河荡等深厚的历史、人文和自然底蕴。

  研讨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研究院城建所所长、城市生态与空间研究中心研究员曾舒怀作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介绍。同时,聘请开元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褚锋平,浙江省交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圣,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院长助理奚奇辉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顾问。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未来将如何发展?各专家、顾问就度假区下一步发展规划、建设重心等内容各抒己见、开展研讨、共同谋划。

  “第一,以大运河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主题资源和以运河酒店为代表的度假主题资源进行相互交融,汇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等多种业态;第二,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同步发展的道路,让游客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第三,深化‘互联网+旅游’,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奚奇辉表示。

  “度假区可以充分利用好交通、运河文化、自然资源的优势,做好综合文旅项目,特别是夜游文旅项目资源的综合开发,为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选择。”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青年创作中心主任陈夏未说。

  “如今的市场,80后、90后、0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军,老祖宗留下来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想要传承下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断创新。我们要用年轻人喜欢的手法来表现,实现一个碰撞。”嘉兴钧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明日认为。

  “对于度假区未来的开发强度、环境容量以及未来游客量的规划要适度控制,自然环境是这里的特色优势,还是要还原乡村的本色;对未来业态规划,要持续不断地迭代自己的产品和内容,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褚锋平表示。

  “我觉得王江泾镇可以打造一个集产业、生态酒店康养为一体的经济业态,通过资源交互,实现多元化的发展。”浙江省交投控股集团嘉湖区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享说。

  “专家学者们为度假区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有用的意见。”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做好建、融、管三篇文章,以项目建设推动发展跨越,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为度假区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以业态融合推动产品升级,深化“文旅+”产业融合,锻造优势旅游产品,全力打响运河文化旅游品牌;以优化管理提升运营水平,抓好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与高能级团队合作,推动度假区运营管理模式迭代升级,不断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和水平。


标签: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研讨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