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榜上有名
2023-04-19 14: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第二批省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公布

  近日,第二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公布,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上榜。这是秀洲区第二所获得该荣誉的学校,去年10月,秀洲实验小学上榜首批名单。

  围绕营造文化氛围、构建清廉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打造制度体系、严肃执纪问责、推进廉政档案6个模块建设清廉学校的总要求,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将清廉学校建设与特色校园文化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校园打造成一本崇清尚廉的“立体书”。

  近年来,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多次承办市、区级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师德,树立“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清正廉洁”的秀洲教育人形象,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结合“固本浚源”的核心文化理念,打造了初阳广场、问学源、尚德墙、清韵轩、知礼廊、清风轩、砺行廊等10处清廉景观,以及一条崇清尚廉文化线。在一次次清廉党课评选、清廉小品展演、清廉书画作品展示等活动中,全体师生沉浸式深入学习。

  在教师层面,该校将清廉教育纳入党员教师发展、教育、管理的全过程,深入开展红色初心教育、橙色警示教育和绿色清风教育;在学生层面,学校从“德”“能”“礼”“志”等方面引领学生成长,将清廉高尚的品德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

  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学校建设的核心是公权力运用,学校通过完善的制度体系和规范的校务监督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完善学校廉政风险点防控、“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小微权力、师德负面考核等“四张清单”;率先编制完善《小微权力运行工作手册》,梳理了30项小微权力,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学校还构建了谈话提醒、警示提醒、节点提醒、延伸提醒的常态提醒机制。


标签: 省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