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创区域一体化生态治理新局面
2023-04-19 14: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唐凤琴 王殳屹

  秀洲嘉善交界区域开展共保联治首次行动

  连日来,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嘉善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油车港和天凝两地交界区域开展联合走航及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据悉,本次联合走航是双方签订交界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合作协议后的首次联合行动。

  油车港镇与天凝镇交界处植绒企业众多,曾经气味刺鼻,老百姓怨声载道。为着力解决这些问题,近年来,秀洲区对油车港镇与天凝镇交界区域工业企业污染开展集中整治,并制定“一企一策”整治方案,植绒行业实现了“全封闭、全加盖、全收集、全处理、全监管”的专项治理。

  近日,两地工作人员从交界区域出发,分别出动走航车对交界区域厂区VOCs污染情况进行监测。在联合走航与检查过程中,双方通过实时交流,比对交界区域空气质量数据,精准定位污染源。

  “本次联合走航与检查,作为双方签订交界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合作协议后的首次联合行动,对接下来做好交界区域生态环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曹志斌介绍,下一步,两地会按照协议内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遇到突发、应急环境污染事件时,将迅速启动联合执法机制。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大交界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力度,除了嘉善,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还分别与南湖区、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以及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等周边县(市、区)签订交界区域共保联治合作协议,成立交界区域工作协调联络组,定期开展业务沟通交流和问题协商,定期开展联合巡查、联合监测、联合执法等行动,联合开展交界区域生态环境提升整治项目。

  “主动向前迈一步,积极对接周边县(市、区),着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曹志斌表示,成立交界区域工作协调联络组,突破行政区划壁垒,实现从“物理对接”向“化学融合”迈进,开创了区域一体化生态治理新局面。

  接下来,秀洲将与多地开启“边界联合巡查、交接园区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等一系列联防共治行动,以最大合力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持续夯实生态绿色的发展基底。


标签: 生态治理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