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公共充电站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3-04-19 14: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李 洁

  今年初以来,建成10座、69根,完成率分别为200%、106%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秀洲区公共充电站建设按下“快进键”。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2023年嘉兴市下达秀洲区6座公共充电站、65根公共充电桩的建设任务。今年初以来,全区实际建成公共充电站10座、公共充电桩69根,完成率分别为200%、106%。

  点开“浙里办”App客户端,搜索“一键找桩”,市民朱女士寻找着离她当前位置最近的充电桩。只见页面上不仅显示了充电站的距离、地址,还附带着电站信息、计费说明、停车费用和运营商等。“很方便,只要手机点点,就能解决燃眉之急,而且从搜索结果来看,秀洲的充电站越来越多了。”朱女士表示。

  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2023年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巩固深化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果。“今年3月,全区召开了电网建设暨‘三位一体’综合示范项目建设部署会,确定了年度建设任务,形成了‘面上推进、点上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努力构建满足需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使用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区发改局联合电力部门出台《秀洲区“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而《秀洲区2023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的出炉,明确了各主体的建设目标。

  “自去年起,我们通过多方收集信息、市场调研等工作,建立了新能源领域投建主体参考名单并实行动态调整,与各主体保持沟通、实时反馈,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该负责人表示,“同时也便于实时掌握各投建主体在秀洲区域内的拟建意向。”

  在了解各投建主体建设计划时,区发改局了解到油车港镇奥星路251号公共充电站因场地建设规划调整而面临施工成本增加问题,导致投建方积极性受挫,施工进度搁置。得知情况后,区发改局、油车港镇与投建方积极协调,经多次沟通最终妥善化解。在建设期间,油车港镇对于工程借用地下电缆管道等审批事宜加快对接、加速审批,实现了该公共充电站如期上线。

  据介绍,秀洲还有一批公共充电站建设场地正在谋划中,尤其是加快推动集镇区域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已在各镇公共停车场新增了40根充电桩。

  “加快拟建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有关单位和企业的协调工作,积极处理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持续提升秀洲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该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秀洲拟制作全域充电站布局图,并实行动态更新,方便群众找桩、充电。

  在站点管理上,区、镇两级分别协调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通过张贴告示、加强巡逻、文明劝导等多种方式,减少油车占位现象,保障新能源汽车充电权益。


标签: 公共充电站建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