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构建党建联建新模式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3-04-18 14: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王 绩

  快递业全力推进“两进一出”取得新成效

  近日,一场特别的党建联建活动在秀洲区新塍镇的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联建双方为秀洲邮政管理局党支部与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寄递市场部党支部,双方通过签订党组织“共建联创”协议,率先探索快递业党建联建新模式。

  “党建是生产力,把党旗插在一线,将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秀洲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邮政管理局在“四敢争先”的火热实践中,在党建引领下全力推进“两进一出”(即“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共富驿站”等相关工作,积极争创服务型特色党支部联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嘉兴邮政是打造“共富驿站”的主力军之一。今年,“共富驿站”示范点建设项目被列入秀洲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全力推进“两进一出”的生动实践,秀洲区将打造快递进村2.0版,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目前,秀洲邮政管理局已完成21个点位的踏勘。

  2022年,秀洲累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22.5亿元,约占全市21%,排名第一;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2.2亿件,约占全市19%,排名第二。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快递业将更加深入地融入实体经济,向市场下沉,向城乡延展,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效率、韧性和安全水平。

  在“快递进厂”上,秀洲快递企业以敢和干的劲头,拓宽市场空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空刻意面一度位居天猫意面销量排行榜的榜首,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热捧。而在秀洲区,就有这样一处空刻仓储,这也是空刻在全国最大的发货中心。通过储存、信息管理、智能分拣,货品从这里被送往全国各地。

  2020年,嘉兴邮政与空刻意面合作,派出了小分队入驻嘉兴公司仓储,负责3条智能流水线。“我们通过驻点,负责前置打包及发运,多的时候日发件量近万件。”嘉兴邮政电商销售中心经理何建华告诉记者,2022年,仅空刻意面,嘉兴邮政的发件量就达199.38万件。

  五芳斋品牌始创于1921年,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为构建低成本、快速反应的物流体系,五芳斋与多家快递企业建立合作,从原材料供应、仓储、物流、售后四方面着手,将嘉兴粽子运送到全国各地。

  其中,嘉兴申通打造了2层6000平方米仓库专为五芳斋项目服务,按照“统一地堆库位+自动喷淋+24小时动态智能监控+千万级财产保险”模式构建,库内操作全面支持WMS管理和仓内货物条码管理,按统一标准化流程实现精细化操作。此外,嘉兴申通帮助客户完成商品入库、质检、上架、存储、分拣、打包、配单、指派、出库、退换货等一系列操作,实现一站式订单代操作服务,不断提升配送效率。

  每年的端午节前,五芳斋产业园里快递货车进进出出、忙碌不停。各家快递企业充分发挥进厂优势,跑出运输的加速度,喜获快递业务大丰收。

  雅莹集团与秀洲圆通、嘉兴顺丰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快递企业通过切入雅莹供应链体系,利用稳定、可靠、性价比高、自动化分拣机一体的物流网络,实现货品资源的集中化管理和智能化管控。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的优势,推进‘两进一出’取得新成效。”秀洲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快递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