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三名工作坊”赋予“美好优学”新动能
2023-04-18 14: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马桂英

  引领全区教师共同成长

  近日,秀洲区名师工程“三名工作坊”启动。这股秀洲教育领域的中坚力量,今后将立足各自的工作坊,引领全区教师共同成长,赋予“美好优学”新动能。

  “三名工作坊”是指名校长工作坊、名班主任工作坊和名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上,5位名校长工作坊主持人、5位名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和25位名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分别领取了各自的牌匾。其中,名教师工作坊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初中的全部学科。

  早在2017年和2020年,秀洲区就先后组建过两批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作为工作室的升级版,“三名工作坊”的特色是由名校长、名班主任以及名教师主持,分别选择一所精准帮扶的布点学校,通过组建工作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帮助布点学校培养更多优秀校长和教师,缩短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发展差异。

  由梅里小学校长徐韶良主持的名校长工作坊,选择的布点学校是友谊小学。他说,友谊小学羽毛球特色非常鲜明。组建工作坊后,他会加强对服务对象的研究,精准把握、有效施策,从学校规划、资源分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班主任在学生的人生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教师丁建飞认为,与班主任短短几年的相处,很可能影响学生成为怎样的人。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既是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的关键,更是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作为名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她将努力当好这个导师,为班主任专业成长引路。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三名工作坊’让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师走到了一起。”名教师工作坊主持人之一、嘉兴秀湖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学校)教师沈华冬说,他主持的工作坊布点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布点学科是初中英语,今后他将带领工作坊全体英语教师共同学习研究。

  “希望‘三名工作坊’能通过带一支团队、抓一个项目、做一次展示来出一批成果。”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国中表示,当前,秀洲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美好学校、美好课堂、美好教师、美好学生、美好环境”构成了“美好优学”的五个维度,而其中起关键作用的正是“美好教师”。各位名校长、名班主任和名教师将分别发挥“头雁”作用,引领“群雁”展翅高飞,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启动仪式后,嘉兴教育学院师训处处长陶李刚为35位“三名工作坊”主持人作了岗前培训。


标签: “美好优学”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