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水利宣传活动 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2023-03-23 10: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李晓阳 李 麟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昨天下午,秀洲区在秀洲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保护江河湖泊和建设美丽水生态的认识,在全社会形成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市民讲解水法律法规、河湖长制、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政策,发放《为了美好生活 建设美丽河湖》《节约用水宣传册》等宣传单,并向他们普及节水知识,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的生活环境。为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监督治水护水的积极性,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下载“嘉兴市绿水币公众护水”平台,激发公众的护水热情。“爱水护水人人有责,以后我发现问题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反映了,我相信身边的河道一定会更加美丽。”居民王志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了该平台后高兴地说,对于身边的水污染问题以后可以随手拍、随手报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还邀请秀洲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林幸宇,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开展了水利普法讲座,进一步提升水利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开展“维护水生态,保护大运河”京杭运河禁渔行动、“实施鱼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活动以及水法律法规、水情教育等宣传活动。同时,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发布水知识公益广告,在部分广场采用LED屏播放节水公益宣传片等,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我们将持续围绕依法治水,宣传法律法规,引领全区上下形成珍惜水环境、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生态的良好风尚。”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水利宣传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