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高分报表
2023-03-23 10: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徐鸣阳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区双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高分报表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任务。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佳丽、邵伯飞、史高翔、李宇聪等参加会议。

  自2019年秀洲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中心工作,致力打基础、破难题、优服务、创特色,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稳中有进。获评2022年嘉兴市退役军人工作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26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长期活跃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一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区30多家单位与部队签约共建,招募“崇军联盟”商家172家,创新实施“秀戎光”军人关爱传承计划,进一步浓厚双拥共建氛围。

  徐鸣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做好今年的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工作开展到位,在就医就学等各方面按照现有政策给予充分保障,融洽军政军民关系,切实提高官兵和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要作用发挥到位,退役军人分布在各行各业,具有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干事作风好等诸多优势,可推动其在基层治理岗位上展现本领;要宣传引导到位,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奋斗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要责任落实到位,秀洲今年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时间紧、任务重,要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落实,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高分报表。

  刘德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双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实做规范做到位。要组建专班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加强业务研究,下足创建功夫,发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时的精气神,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做好指导督促、评价反馈,加强过程调配,扛起使命和担当,推动秀洲双拥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实现首战告捷。

  会议审议了《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标签: 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