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美好春光见证项目建设的铿锵节奏
2023-03-20 10: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力争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

  图书馆主体建筑正在加速建设,校园内绿化建设正在有序开展……走进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的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现场,只见一派繁忙景象。成百上千名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力争项目在4月底前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2020年11月,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充分发挥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浙江省和嘉兴市的市场、产业、区位优势与政府引导作用,汇集和培养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开展科研创新合作,构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链,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研究院总占地面积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500亩,其中南区块规划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图书馆、创新研究中心科研实验用房、公共分析测试平台、教师公寓、学生宿舍等;北区块重点建设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公寓、学生活动中心及室外运动场地。

  “因为图书馆是异形建筑,难度较大,所以整体进度还在主体施工阶段,其他建筑物均已完成结构验收并进入安装工程及室内装修环节,所有项目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秀拓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项目主要负责人吴月锋介绍说。得益于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项目推进流畅顺利,比正常工期提前10个多月。

  主体建筑建设加速推进,环境绿化工程紧锣密鼓。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连日来,园林工人不停地忙碌着,在研究院新园区里种下了香樟、银杏、水杉等各种苗木200多棵。

  “在苗木的选择上我们特别注重校园植物品种多样化,高品质做好校园绿化及景观建设,更好地满足师生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晓兵介绍说。在常规性种植常绿灌木外,园区还在多个区域布局了海棠、山茶、早樱等富有观赏性的花草树木,沿河区域更精心打造了绿化水景。

  不负春光乘势上、加速跑。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只是秀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场景。在“四敢争先”的号召下,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正全面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一切奔着目标干、奔着重点干、奔着落实干,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实现大赶超。

  围绕制造业“314”工程,力争实现3年投资超400亿元;围绕交通“312”工程,力争实现3年投资200亿元;围绕民生“321”工程,力争实现3年投资超100亿元……谋深谋实重大产业、交通和民生等一大批项目,秀洲全力筑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标签: 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