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4名辅警用1分20秒挽救一条生命
2023-03-16 16: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晓青

  只因多看了一眼

  “我们油车港的辅警真棒!”一条秀洲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油车港中队4名辅警合力挽救轻生女子的消息近日在当地流传,当地群众纷纷为辅警们的英勇举动点赞。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合力救人的辅警们,面对赞扬,他们只是谦虚地摆摆手。救人者之一殷杰说:“没什么,遇到这种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

  3月13日下午3点10分左右,朱洪军、殷杰、钱啸强、付袁鸣4名辅警前往辖区的村子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当车子行驶至油车港澄溪大桥时,桥边一名男子的异常举动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该男子一边跺脚一边哭,还不时探出身子向河中张望。“该不是要想不开吧?”4人赶紧下车,想先把人拉到安全地点。

  男子看到几名辅警就像见到了救星,拉住他们指着桥下的河结结巴巴地说:“我老婆……水里……”听到这里,殷杰马上向水中望去,看到水面上有个女人一动不动。他一边飞奔一边脱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水中。

  当天正逢降温,最低气温不到5℃,“我没感觉到冷,就是看到她一动不动,心里紧张,怕她撑不住了。”殷杰快速游向女子,一边拉着她往河岸边游,一边不停向她喊话,让她听到回复一声,可女子依然没有动静。

  钱啸强看到这个情形也跳下了水,“看她的样子可能落水很久了,必须要快点救上来。”两人合力将女子带至岸上,正准备给她做急救时,女子吐了几口水,逐渐有了反应。记者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发现,从殷杰跳入水中到与同事合力将女子救至岸边,总共花了1分20秒。

  殷杰和钱啸强这才感觉到冷,两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岸上的朱洪军、付袁鸣通知了辖区派出所,并立即将女子带至阳光下,给她披上衣服。

  等到女子恢复体力,大家才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夫妻俩刚刚发生争吵,女子一气之下跳入河中,万幸的是殷杰等人来得及时,将人救起。

  采访中,殷杰等人坦言,对于救人,他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当时情况紧急,不容多想。

  “我虽然会游泳,但也好几年没下过水了,救人只是本能反应。”殷杰告诉记者。

  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一方平安。4名辅警用自己义无反顾的善举,诠释了为民情怀。


标签: 4名辅警用1分20秒挽救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