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省首个放心消费联盟在秀洲启动 助力建设放心消费示范城市
2023-03-16 15: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 凯 叶意如

  昨天上午,浙江省首个放心消费联盟——“洪合甄选·放心消费联盟”在秀洲区洪合镇启动。“以前一些优惠促销活动都是商家自己搞的,这次活动由政府发起,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品质量肯定有保障,因此买得放心。”启动仪式上,洪合居民邵先生表示,此次促销活动优惠力度大,他早早就来到现场领取了消费券。

  昨天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挖掘消费潜能,鼓励消费模式、消费业态、消费场景创新’。”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合镇有本地居民约3万、新居民约9万,消费潜力很大,创建“洪合甄选·放心消费联盟”,旨在进一步提振洪合居民的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助力秀洲建设放心消费示范城市。

  何为“洪合甄选·放心消费联盟”?记者了解到,洪合镇从消费模式、消费场景、本土品牌培育三个维度进行了破题创新,立足“质量、品牌、销售”三位一体,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挑选出洪合最时尚的毛衫、最香甜的点心、最好吃的火锅、最醇香的咖啡……选择洪合最美好的东西与居民分享。

  目前,该消费联盟成员有洪合镇本土“丸子叔叔”“三十秋”“小乔家”等12家商家,以及宁波银行嘉兴分行、中国移动嘉禾分公司。这12家商家,全部是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从洪合全镇16000多家经营商户中甄选出来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放心工厂”。

  “洪合甄选·放心消费联盟”消费模式为政府牵头、央企担当、金融助力、企业让利;政府财政不补贴一分钱,联合中国移动发放数字消费礼包,宁波银行发放消费金,联盟企业主动让利,通过这些组合拳促进消费。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洪合镇发放了首轮联盟消费券31500套,其中的10000套消费券在线下发放,剩下的21500套消费券通过“读嘉”App线上平台,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消费者进行发放。本次活动让利总金额高达1968万余元。

  “这个联盟是开放的联盟,洪合镇今后还将培育和甄选更多的本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放心工厂’加入联盟。”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联盟平台赋能、让利促销,让更多消费者知晓本土品牌并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政府打造‘洪合甄选·放心消费联盟’品牌,有利于向消费者传递消费信心,让更多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也吸引商家通过努力加入这个联盟,从而进一步带动消费。”嘉兴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翁胜斌说,通过政企联合协作,今后,该联盟有望成为秀洲区的一个知名消费品牌,助力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放心消费联盟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