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扎实推动政法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03-07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秀洲召开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扎实推动政法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区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会议。

  2022年,全区政法信访系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决扛起红船旁主城区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平安秀洲建设质量成效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护航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积案化解清零实战实效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活力全面提升,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

  徐鸣阳指出,2022年是秀洲迎难而上、逆势而进的一年,也是全区政法信访战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区政法信访战线的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和社会矛盾日益凸显的大背景下,政法信访工作面临的问题日益复杂。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的历史方位。

  徐鸣阳指出,抓政法信访工作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稳定,做好今年政法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从长远考虑,系统谋划、夯实基础。徐鸣阳要求,要从思想上真重视,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从基础上再夯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勇担当、善作为,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从行动上再提升,秉持法治思维,加强依法行政,做事考虑周全,做到有法可依、依法办事;要从认识上再明确,换位思考、用心解决百姓合理诉求,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从导向上再突出,以考核强化激励,并为年轻干部提供锻炼机会、让退休干部能够发挥余热;要在纪律上再严肃,担起责任、守住底线,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氛围,从而将基础做实、队伍做优,稳步有序地化解一批难点堵点,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动政法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德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地方区域治理和政法信访工作是辩证关系,区域治理越科学合理,政法信访工作面临的压力就越小、痛点就越少,要做好前端谋划处理。要以政法信访工作历练检验干部,优先选用敢于在大战大考中发挥作用、磨炼本领的干部,形成有作为有地位的鲜明导向。要在思想认识上树立斗争精神,在分析解决问题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在全区打造一支勇于面对、敢于处置的工作队伍。要将政法信访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协同好、推进好,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促进秀洲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平安建设年”考核情况和2022年信访考核情况,宣读了秀洲区首届“最美政法人”表彰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标签: 政法信访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