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3-03-06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马龙杰

  《2022年度秀洲区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发布

  3月3日上午,秀洲区高照街道高家桥村组织3·5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摄影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马建伟

  本报讯 3月4日上午,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浙江有礼·礼润秀洲”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秀湖畔举行。活动主题是“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秀洲区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

  报告表明,2022年,秀洲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6万多场次,服务群众56万人次以上;区一人获评2022年度全省最美志愿者,两人获评2022年度全市最美志愿者,“同心盟”获2022年度嘉兴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秀洲区选送的“城市摆渡人”快递小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和“社工帮”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一年来,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个个数据的背后是志愿服务正凝聚起磅礴力量,一批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也用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他们犹如一个个流动的温暖坐标,让这座城市暖流涌动、充满爱意。现场表彰了2022年度秀洲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组织以及先进村(社区),并为区级机关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守护好这个‘家’,并将一如既往地用乡音乡情凝聚力,召集更多新居民为第二故乡出力,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获评2022年度秀洲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车建国表示。

  王店镇“行有礼·店当家”、洪合镇“礼润秀洲·礼响洪合”、新塍镇“礼润秀洲·塍益有礼”、王江泾镇“礼润秀洲·和美王江泾”、油车港镇“礼润秀洲·彬彬油礼”……自去年以来,秀洲区持续推进“浙江有礼·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各镇、街道和嘉兴国家高新区均培育了自己的有礼品牌,让秀洲呈现出幸福可感的共富图景。

  除了点亮“浙江有礼·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品牌,活动中还进行了《爱满新城》歌曲首发和第三届秀洲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发布。“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打造,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志愿服务的开展,将有效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以打造“志愿之城”为目标,全面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阵地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迭代、机制重塑,涌现出“新城雷锋”“店当家”“洪管家”等一批优秀队伍,培育出“浙礼·秀文明”“同心盟”“塍益580”等一批品牌项目,不断擦亮“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12.6万人,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240余支,区级机关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11支,累计服务时长突破260万小时。


标签: 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