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光谷”项目258天完成70%进度 洪合镇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3-03 16: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邹晓青 叶意如

  进进出出的运输车正将一批批建筑材料运进工地,来来往往的工人在加快对六号、七号楼装修,挖掘机正在不停地回填周边的土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秀洲区洪合镇的“秀水光谷”项目建设现场时,这里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目前,项目智能制造大楼、大部分生产车间、产品研发大楼及生活配套大楼等建筑物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结顶,只剩一号楼还在建设中,整个项目仅用258天就完成了70%进度,预计今年底前将竣工验收,提前半年投入使用。”浙江中普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华勇对记者说。

  “秀水光谷”项目位于洪合镇洪新公路西侧、洪福路北侧,占地面积109亩,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12亿元,新建地面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和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智能制造大楼、产品研发大楼及生活配套大楼等。该项目规划布局以光电元素为主要设计要点,整体呈中轴对称设计,由景观连廊将各个区块进行连接,其中地块西南角结合地形设置“雄鹰展翅形”科创中心。“秀水光谷”产业平台于2020年启动谋划,以“代表洪合的一件作品”为目标,去年6月18日举行开工典礼,原计划土建工程工期为两年,装修工程工期为一年。

  洪合镇项目推进办负责人戚春芳介绍,“秀水光谷”项目建设旨在进一步完善“一院一体一园一集群一龙头一链长”产业发展体系,项目以发展光电产业为核心,以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通过与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联合,聚焦产业内核,依托目前秀洲区光电产品制造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展秀洲区光电企业产品的对外开放,提升完善产品层次,培育和发展高科技产业群,辐射上下游产业链,致力创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光电初创平台。

  “‘秀水光谷’项目是洪合镇打造现代化光电产业集群的重点板块,从项目启动到开工,我们一直在加速推进。”戚春芳说,尤其是开工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秀洲区各职能部门联合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帮助项目建设方办理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证件,助推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缩短了近两个月的审批周期。

  项目开工以来,洪合镇积极协调五方参建主体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并倒排工期,建立周例会制度,通过分析进度、协调困难,督促参建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建设“早一天也好”。

  “因为光学产业的特性,该项目的研发中心、厂房等建筑对抗震级别、楼板荷载等均有极高的要求。”戚春芳说,面对项目施工期紧、建设任务重的情况,施工方采取了加强桩基、加厚楼板、埋深基础以及建设独立地下室等措施保障建筑物的质量,同时,施工方加强了人员投入。“工人最多的时候,有600多人同时施工,而且今年春节期间工地也没有放假。”陈华勇对记者说。

  戚春芳介绍,今年6月,“秀水光谷”项目将迎来开园。届时,项目六号、七号楼将完成精装修;园区配套项目“秀水耘谷”田园景观综合体项目也将在今年6月底开工;今年底,一期项目将竣工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将迎来开工。随着平台一步步创建推进和周边环境的大力提升,“秀水光谷”项目将引入大量优秀企业,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建设光学全产业链,到2025年,洪合镇光电产业规上工业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


标签: “秀水光谷”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