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明星书记”训练营育强领头雁
2023-03-03 16: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何 鑫 王馨园

  锻造“四敢争先”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

  “明星书记”训练营育强领头雁

  昨天下午,为期3天的秀洲区2023年第一期“明星书记”训练营结业。此次培训旨在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学经验、补短板、谋突破,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党建引领走出兴村治社、强基富民新路径。此次共有10位来自村社以及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在“明星书记”训练营交流汇报会上,参加人员轮流上台进行发言,分享各自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同时也从其他书记的分享中获取解决类似问题的灵感。

  “社区打造了超厚底蕴的朱彝尊文化、超火的‘王超’联赛足球品牌以及超暖心的益周纠纷化解志愿队。去年,我们成功申报了省级第六批未来社区,今年将通过党建引领,用‘大智慧’管好‘小社区’,让社区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温暖,向‘新’而行。”训练营上,王店镇解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娟第一个上台交流。

  此次培训,让洪合镇新王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庄雅奇收获满满。“老师们从写作技巧、语言表达、礼仪举止,以及党建统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这些都是很实用的工作技巧和方法,回去后要跟同事一起分享。”庄雅奇说。

  据悉,“明星书记”训练营,是今年秀洲区聚焦村社领头雁队伍建设推出的干部教育培训之一。首期学员共有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明星书记’是从众多基层党组织书记中挑选出来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潜力比较突出,我们通过培训交流、外出挂职、破难论坛、擂台比武、导师帮带、项目引入等方式,让更多年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乡亲们走出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春健表示,“明星书记”训练营的举办,为打造一批有知名度、有显示度、有辨识度的村社明星书记进行了有益探索。

  一个好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既要有抓班子的办法,更要有谋发展的本领。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建设,每年都把村社书记培训班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列入区委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通过集中学习给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

  当前,全区上下正以“四敢争先”奏响奋进之歌。作为村社书记,理应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率先垂范。今年,秀洲区还将在全区154个村社开展“兴村治社·实干争先”行动,奋力打造更多有知名度的党建示范点、样板点;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秀洲区“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培育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贡献基层力量。


标签: “明星书记”训练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