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深刻领会 结合实际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
2023-03-03 16: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秀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深刻领会 结合实际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传达了市领导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法传达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马雪腾传达了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

  徐鸣阳强调,要精准把握今年市两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市两会报告的主要精神、精准把握市领导的讲话精神。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速推进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各主体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秀洲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主城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

  徐鸣阳要求,要抢抓大机遇。当前,多重国家重大战略相继叠加,秀洲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包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嘉兴国家高新区更名的机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协调区的机遇、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主城区的机遇,要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打造大平台。借势国家高新区更名契机,推动嘉兴国家高新区、秀洲区“区政合一”,构建“137”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放大招商效应、增强辐射带动。其中,“1”是把秀洲区整体变为嘉兴国家高新区;“3”是把高新区划分为先进制造、商务科创、临空经济等3大功能区;“7”是把五镇、两街道建设成为7个嘉兴国家高新区分园。

  徐鸣阳要求,要做出大贡献。秀洲要坚决扛起主城区更强担当、作出主城区更大贡献,通过五年努力,以“再造一座城”的雄心壮志,通过做优城市品质、做强平台能级、做大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市本级中心区的首位度,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尽早达到1000亿元、远期奋进2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0亿元、力争2500亿元,把秀洲建成经济强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要争取大支持。秀洲的发展离不开省市的指导和支持,区领导和各主体各部门要加强与省里、市里的对接、沟通、汇报,在政策、体制、资金、项目、土地等方面全力争取,为秀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就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疫苗接种持续推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现阶段重点工作,徐鸣阳从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动员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标签: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