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联合执法行动保护野生动物
2023-03-02 15: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沈云 赵雅怡

  连日来,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开展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涉及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猎捕、交易、运输、无证繁衍、破坏生息繁衍场所等违法行为。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保护野生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要自觉抵制经营、加工、食用野生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前期就牵头市场监管、资规、公安等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排摸并锁定疑似交易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区域。针对交易区域的隐蔽性、复杂性、车流量较大等特点,联合执法队研究讨论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动方案,确保联合行动万无一失。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先后对辖区部分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验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收购、储存、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是否有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作为广告招牌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明确要求,经营户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场所内外清洁消毒,严禁销售来路不明、非法猎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执法人员还提醒,经营户应守法经营,发现违法线索及时上报,执法机关将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行为。

  “每到一处,都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和法规,要求不得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名称、别称、图案等制作招牌、菜谱招揽、诱导顾客,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中未发现无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秀洲区通过组织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执法监管、宣传教育、联合执法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全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保护野生动物“秀洲模式”已逐步形成,秀洲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提高。

  3月1日,《嘉兴市非法捕猎野生鸟类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开始实施,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提供线索。


标签: 保护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