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凌晨出击抓“老赖” 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3-03-01 14: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秀 舟

  秀洲区人民法院开展春雷行动

  “此次春雷行动共出动干警28人,出动警车8辆,传唤被执行人20人次,其中5人已履行完毕,7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56万余元,拘留8人,罚款3人,罚款到位4000元,扣押汽车1辆,腾退房屋1处。”昨天,秀洲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时间回到2月24日凌晨,秀洲区人民法院的大院内警灯闪烁,干警们整装待发。“出发!”4时20分许,随着执行指挥中心的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鱼贯而出,各个执行小组奔赴各地,一张追捕“老赖”的法网在夜色中悄然拉开。

  4时40分许,秀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胡某的出租屋中,面对突然“到访”的执行干警,胡某情绪激动、拒绝配合。执行干警义正词严地告知:“调解书是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签署的,已经生效,就应该按照调解书的内容履行义务。如果今天还不履行,你就要被拘留了,请慎重考虑一下吧。”

  据悉,小陈夫妇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便一次性向房东胡某交付了首付款80万元并约定后续付款及办证事宜。却不想胡某玩起了“失踪”,小陈夫妇起诉到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胡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在耐心劝说多次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将胡某带上警车,等待胡某的是拘留及罚款。

  “有人吗?我们是秀洲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请配合我们工作……”早上5时45分,被执行人李某家中,二楼的灯亮了起来。

  李某是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被告,案件审理中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随后却未能及时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李某诉苦称资金周转困难,并反复承诺会尽快付钱,然而这一承诺也成了一句空话。通过多种渠道,执行干警掌握了李某的相关情况,于当日凌晨顺利找到了睡眼蒙眬的李某。

  经了解,小李之前生意做得还不错,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每况愈下,这才周转不灵。不过最近3个月小李已经开始做兼职了,并表示将继续做兼职还债。

  经执行干警调解,对方表示只要李某能信守承诺还钱,他愿意和解。最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将3个月兼职赚来的钱共计10000元支付给对方,后续按和解协议付款。

  天光破晓,有的被执行人用“铁将军”把门的方式规避执行,有的用“装穷叫苦”的方式规避执行,还有的采取“胡搅蛮缠”的方式来规避执行,但都被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一一化解。

  “这次行动命名为‘春雷’,就是要以雷霆万钧之势破解‘执行难’案件。”该负责人表示,秀洲区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和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中,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铁军”。


标签: 抓“老赖”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