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学校现场会在秀洲举行
2023-02-27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范明新

  分享实践成果 交流探讨经验

  日前,嘉兴市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学校现场会在秀洲区闻川小学举行。

  作为东道主,闻川小学的孩子们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校在“顺天致性”理念引领下综合评价改革的实践成果。诗朗诵、小组唱、舞蹈……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示了闻川学子的文化素养和闻川小学多元化发展的成长步伐。

  《优化整体设计 保障学校改革》阐述了秀洲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推进路径,梳理了需要突破的难点问题;《见证成长:“活力小陶子”综合评价探索实践》介绍了“陶圆币”的使用方式及其在德育中的实际作用;《记录·进阶·生长:小学生综合评价体系的校本化建构与实施》铭刻了闻川少年的“成长烙印”……在经验分享环节,秀洲区教育研训中心、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闻川小学的发言代表分别登台,将秀洲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成果娓娓道来。

  在各县(市、区)交流环节,来自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平湖、海宁、桐乡等地的8位校长和教育界人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具体实践经验。聚焦实施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坚持育人导向、完善整体架构、扎实稳步推进、及时校正策略等领域达成共识。

  嘉兴教育学院义教处处长张建芳以《区域推进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校本化实践》为题,从小学生综合评价的政策解读、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嘉兴探索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心得,特别是针对评价实施方案的制定与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当天,应邀参加交流研讨的有嘉兴教育学院专家,秀洲区教育研训中心小学段全体教研员,各县(市、区)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学校、教育研训中心(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等。


标签: 全市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学校现场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