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足马力建设重点水利工程
2023-02-27 09: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计宏伟

  力争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挖掘机开挖疏浚,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马不停蹄……眼下正是春季水利建设的黄金期,连日来,秀洲区抢抓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位于王江泾镇的双西圩区整治工程现场,5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个闸站,开展闸站钢筋绑扎、模板支撑、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据悉,双西圩区整治工程整治面积1.87万亩,包围圈总长度18.8公里,建设圩堤总长10689.51米,新改建闸站7座,整治河道2条、长度1716米,新建护岸2242.96米,工程概算投资8516万元。

  “该工程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20%左右,正在抓紧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水闸建设,到时能够派上用场。”王江泾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严伟超说,该工程建成后能进一步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同时能提高水体的自净能力,改善本区域的水环境状况。

  为了保证圩区的建设质量和建设进度,王江泾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到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的安全、进度以及质量进行监督和把控,确保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施工现场安装监控,随时掌握施工现场的建设进度,远程监控现场施工过程,确保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严伟超说。

  同样争分夺秒的建设场景,还出现在位于洪合镇的泾桥圩区整治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紧施工,挖掘机、搅拌桩机、运输车等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作业。

  据悉,泾桥圩区整治工程总面积1.68万亩,总投资7440.25万元,主要包括圩堤工程、闸站工程、内河水系连通工程、管理中心和标准化工程等五部分,于2022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左右。

  “该工程符合20年一遇防洪标准和10年一遇排涝标准,建成后可以基本缓解当前防洪排涝问题,对促进农业发展、完善环境治理体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洪合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查林海说,他们将继续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安全度汛。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秀洲区大力开展圩区整治,通过筑圩、建闸、设泵等工程性措施,以及设施设备标准化长效管理等非工程性措施,大力提升区域防汛现代化管理、监测、预警、处置水平,形成洪涝兼治、分级设防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

  据悉,秀洲区“十四五”期间规划整治圩区8个。为了按时完成计划安排,秀洲区制定时间表,提前完成圩区的设计、报批和招标工作。截至目前,圩区整治工程完工1个,在建7个。

  “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必须抓住目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施工,确保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让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强圩区建设监管,秀洲区积极推进“党建进工地”活动,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文明标化工地创建水平,保障圩区高水平建设。同时,秀洲区大力推行水利工程市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和“数字化工地”建设,促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升。


标签: 重点水利工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