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辅警收获很多“感谢”
2023-02-24 14: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晓青

  一路“狂飙”为产妇开辟生命通道

  “沈警官,我老婆生了,就在到医院后5分钟的时间,是个男孩……”“幸好那天遇上了你们,我老婆才能及时送到医院,要是稍微晚一会,我都不敢想……”2月21日上午,秀洲区公安分局洪合派出所辅警沈宇超的电话里传来了一对男女激动又急切的报喜声。电话那头,是市民江先生与他妻子陈女士。双方的结识,源于沈宇超前两天的一次出手相助。

  “快救命,我老婆要去医院生孩子,很急!帮帮忙好吗?马上要生出来了……”2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沈宇超和同事去嘉兴市区执行任务,途经嘉兴水果市场,正在左转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一辆私家车快速向他们驶来,只见司机面露难色慌忙地跑来求助。

  私家车上是江先生和陈女士夫妻俩,陈女士正蜷缩在后座上,显得十分痛苦。“看起来应该是马上要生了,情况比较紧急。”沈宇超说。

  “赶紧!开车跟上我们的警车!”由于此时早高峰刚过,路面车辆较多,现场情况十分紧急。简单交流后,沈宇超决定警车开道,带着江先生的车一路“狂飙”,亮起警灯、拉响警笛,往最近的秀洲区妇幼保健院驶去。在路况安全的情况下,沈宇超连闯4个红灯,为母亲和孩子开辟生命通道。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用时7分钟,孕妇就安全到达医院。

  原来,就在18日上午,怀孕已经足月的陈女士突然喊着肚子疼,还没来得及准备,就有了生产迹象,夫妻两人都乱了阵脚。江先生赶紧开车带着妻子往秀洲区妇幼保健院赶。从洪合的家里到妇保院有10多公里,开往市区的路上车流量越来越大,夫妻俩的车被堵在了红绿灯口。“我都要急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听着后座妻子发出痛苦的呻吟,江先生心痛不已,都快急哭了。就在他慌不择路的时候,车流中出现了显眼的警车,他知道有救了。

  到医院后,早已慌了神的江先生不知所措。沈宇超和同事又帮着他将妻子扶上担架,一路狂奔送进了急症室。“谢谢你们!我和我老婆,还有肚子里的孩子都要谢谢你们!”当妻子进入产房,江先生眼眶一红,差点要哭出来,“看到你们我就知道有希望了!”


标签: 秀洲辅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