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惠”风和畅激活秀洲文旅市场
2023-02-13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曹 婷   见习记者 吴冰鑫

  消费券实实在在 出境游“淡季不淡”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秀洲区文旅市场正在强劲复苏,不管是本地游、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传来向好信号。在各类文旅消费活动的加码和出游意愿的提升中,秀洲文旅行业迎来“春暖花开”。

  消费券盘活文旅市场

  味德丰的酱味儿是很多老顾客的“心头爱”,也是秀洲的非遗美食之一。昨天中午,记者走进位于新塍镇的味德丰总店,只见窗口站满了顾客。

  “我有消费券,帮我刷一下。”居民王文仙照例点了一份酱鹅和牛腱子,原价110元,她用一张满100元减40的消费券,最终实付70元。“我是味德丰的常客了。这次抢到了一张消费券,便宜不少。”王文仙说。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1月22日,秀洲区发放了65000张消费券,总价值300万元,含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40元等各种面值。

  消费券的发放为市民带来实惠。上个周末,市民陈琳约上闺蜜来到嘉欣丝绸园,正值活动期间,两个姑娘在这里开心购物。“我有一张满100元减40元的消费券,闺蜜有一张满200元减80元的券,两人一共减了120元。”陈琳说。

  赴米科军旅园沉浸式感悟军魂;在清池温泉泡一次舒适温汤;乘闻川画舫领略千年运河风光……记者了解到,此次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36家景区景点、旅游饭店、非遗美食门店等,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感受多种消费体验。

  此轮消费券使用时间到2月15日截止。值得期待的是,接下来秀洲区文旅局还将配合嘉兴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放6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吸引游客踏春赏景。

  出境游复苏持续升温

  “3年没出去了,我打算带上家人,一起去泰国好好玩玩!”昨天下午,记者在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碰到了前来咨询护照办理的曹先生。他告诉记者,出境游开放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走走,时间安排上随空随走。

  1月8日起,中国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利好消息激发了许多市民的出境需求。记者从秀洲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管理大队已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近1700张,95%为出境游。

  2月6日起,中国在20个境外目的地国家试点恢复出境跟团游,同时开放港澳出入境跟团游,这让旅行社激动不已。

  “春节上来后,咨询出境游的旅客明显增多了。”嘉兴时代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菊华表示,2月、3月本是旅行淡季,但因为出境便利度提升、跨境机票价格持续走低,不少旅客选择在这段时间错峰跨境出游。此外,不少旅客已开始规划清明、“五一”假期的旅游行程。

  文旅行业的复苏势头,让王菊华充满了信心。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旅游行业已经有30多年,疫情发生的这三年,旅游业基本“停摆”。“但文旅的‘春天’正在到来,我相信今年会是一个丰收年。”

  据王菊华介绍,从咨询报名情况来看,泰国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马尔代夫、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地区备受游客青睐。

  嘉兴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金佳玲最近也收到了不少关于出境游的订单。“杭州飞埃及的国际游线路刚刚成团了,本月就能出行。”金佳玲说,这次埃及旅游团行程为期11天,共20人。虽然市场还未恢复至疫情前的程度,但当前出境游“淡季不淡”的势头还是让很多旅行社充满信心。


标签: 秀洲文旅市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