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以高效能作风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2-10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徐鸣阳在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上强调

  推动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以高效能作风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贯彻“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作风就是抓重点”的原则,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高效能作风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等参加会议。

  2022年,秀洲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格局。具体表现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大兴攻坚破难之风,人才集聚效应持续凸显;宣传工作精彩纷呈,创新开展“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活动,“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入选省级试点;统战工作务实创新,启用“同心家园”,打造“侨助蝶变”共富品牌,举办“金融助企”专项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

  肯定成绩的同时,徐鸣阳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正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至关重要。组织工作要坚持聚焦主线、坚持选贤任能、坚持夯实基层、坚持人才至上,做好“育人”;宣传工作要把旗帜举得更高、把声音传得更远、把文化擦得更亮,实现“化人”;统战工作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民宗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聚人”。

  徐鸣阳表示,2022年,秀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2023年,秀洲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坚定支持“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着力打造“三讲三有”全能型干部队伍。要气势如虹,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打通培养渠道、创造锻炼机会,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中全面提升干事激情;要担当如铁,增强敢担当意识、提升敢担当能力、营造敢担当环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责任如山,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拼劲、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干劲,全面提升创新意识;要奉献如常,诚心诚意服务企业、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真心实意服务基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徐鸣阳强调,作风建设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各主体各部门要通过压实责任、攻坚破难,明确导向、强化队伍,完善机制、健全体系,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工作作风、夯实党建基础,保持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热情、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以党建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跨越。

  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作交流发言。


标签: 高质量党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