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3个项目获评2022年度省级优良工地
2023-02-09 09: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安全文明施工 提升城市品质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考评结果,秀洲区3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是秀禾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项目、秀洲区高照实验学校(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西校区)一期工程和秀洲区南片污水外排复线工程外排主线项目。

  据悉,“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奖项每年评审一次,是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最高奖项。“入选该奖项的要求非常严格,不仅要求施工现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持证上岗,还对数字化应用有严格要求。”秀洲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以此次入选的秀洲区南片污水外排复线工程外排主线项目为例,该工程建设秀洲区南片污水外排泵站1座,并铺设一条泵站至嘉兴联合污水外排三期项目的管道。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去年6月15日完成竣工验收。

  “为提升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工程在开工之初就确立了创建‘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的目标。”该工程项目经理李伟说,施工中,项目现场也严格按照国家《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并配足了持证上岗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施工过程中,该工程还积极采用工具式模板支撑体系、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等新技术新材料,不仅做到结构安全,而且还一改以往人们印象中的漫天飞尘,使工地真正做到新颖美观并符合环保、消防要求,设施齐全、整洁、卫生。去年,该工程还被评为“嘉兴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除了对全区建筑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提前介入指导外,还坚持严治严管严罚,始终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强化标杆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开展“学标杆、创文明”宣传、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研讨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进而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标签: 省级优良工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