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落实落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2023-02-09 09: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培忠

  秀洲举办全区互联网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昨天下午,秀洲区互联网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新塍镇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这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对于增强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报告会开始前,秀洲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向互联网企业代表赠送了红色经典图书。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桃园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区7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和青年党员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共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旧址,详细了解嘉兴革命斗争起源、历史发展沿革、代表人物等红色事迹,感悟薪火相传的红色力量。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讲师李益模应邀为秀洲区互联网企业代表做了题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结合互联网行业发展实际,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引发学员们的强烈共鸣。“这堂课让我印象深刻,回去后我会向企业党组织传达学习宣讲报告会精神,我们还会组织公司党员一起阅读红色经典图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浙江邦芒数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丽娇说。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秀洲区将聚焦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持续巩固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试点成果,努力实现每年有提升、两年大突破、三年整体强。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秀洲区互联网企业将通过全面实施凝心铸魂行动、深入开展政治领航行动、扎实推进强基提质行动、持续深化赋能成长行动、大力开展团结凝聚行动、探索推进数字变革行动,从而实现政治引领强、企业发展强、自身建设强,做好平台管理,提升社会影响力。

  2020年底,秀洲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并接受区委“两新”工委指导。2022年,秀洲区组织开展了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打造了“秀水链心”工作品牌。紧扣互联网企业兴衰更替速度快、组织结构调整频繁、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秀洲区还将建立常态化排摸机制,动态形成“三有”,即有固定活动场所、有10名以上职工、有生产经营活动;建立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一库两清单”,即互联网企业数据库和重点互联网企业清单、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清单。秀洲区通过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标签: 互联网企业党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