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批个人和单位获得省市级荣誉 秀洲持续深化 “银尚乐活”品牌建设
2023-02-09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刘佳玲

  退休不褪色,永葆夕阳红。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老干部局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省级“银尚达人”“银尚之家”“乐活驿站”评定名单中,新塍镇事业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郝永祥、秀水长虹银晖润心团获省级“银尚达人”称号,高照街道秀洪社区俞苏苏家庭获省级“银尚之家”称号,新城街道殷秀社区“乐活驿站”入选省级“乐活驿站”名单。

  近年来,秀洲区持续深化“银尚乐活”品牌建设,深入挖掘、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带动作用明显的“银尚达人”“银尚之家”,积极推进“乐活驿站”建设,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增添新的动力。

  “银尚达人”郝永祥曾是新塍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的一名高级农艺师,在农业基层一线工作近40年。退休后,他继续活跃在基层宣讲一线,利用以他名字命名的“郝老师课堂”栏目,普及农技知识、宣讲政策理论,把党的惠民政策与科普有机结合,成为了乡镇科学理论宣讲的排头兵。

  除了自己宣讲,郝永祥还指导培育一批新生力量,带出了一批“小郝老师”青年宣讲员。多年来,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郝老师课堂”逐渐从空中走向实体,在全镇村(社区)设立28个分站,把最新的热点资讯、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等通过课堂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让党的惠民政策和致富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所有离退休干部的共同心愿。他们热心公益、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社会、服务乡亲。

  在高照街道秀洪社区艺秀园小区,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脸上总是挂满笑容的老人,她叫俞苏苏,大家都称她为“苏苏阿姨”。退休后,她办起了老年艺术团,丰富大家的生活。时至今日,她一共带了5个老年团队,能上舞台表演的有30多人。

  俞苏苏在小区里还有一间以她名字命名的苏苏阿姨工作室,协助社区、小区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小区内发生的纠纷基本是经过她调解解决的。她还把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子女,“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俞苏苏说。

  一杯清茶、一张桌椅,喝喝茶、聊聊天、读读书……在新城街道殷秀社区,这里的“乐活驿站”已成为老人们想来、爱来、常来的地方。

  去年,殷秀社区以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创新打造了“银龄学堂”、舞蹈房、群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阵地,丰富辖区老人的业余生活。同时,持续擦亮“银发扫盲班”识字课堂品牌,邀请退休党员、小学教师励永毅为平均年龄70岁左右的老人授课,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此外,记者还从区委老干部局获悉,王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杜兴宝、秀洲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剑章、新塍彩蛋画传承人许欢欢、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高级农艺师姚全甫等4人荣获2022年度市级“银尚达人”称号,郝永祥家庭获市级“银尚之家”称号,秀洲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乐活驿站”、秀清社区“乐活驿站”获评市级“乐活驿站”。


标签: “银尚乐活”品牌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