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出新年新风貌
2023-02-09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富玲燕 叶银芬   见习记者 吴冰鑫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人勤春来早 大干势头足

  秀出新年新风貌


  

  人勤春来早,大干势头足。元宵节刚过,弥漫在空气中的年味依稀犹在,秀洲区各行各业已从“假日模式”快速切换至“工作模式”。

  工地上,车辆来往、设备轰鸣,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场景;企业里,现场直播、网上交易,一派加紧生产、忙于销售的热闹场景;市场内,人车往来、货物进出,一派繁荣的商业景象。

  勇毅奋进的秀洲人铆足干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节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把受疫情影响的三年时光夺回来,掀起了抢开局、拼经济的新高潮,在奋斗与实干中开启新的一年。

  “兔”飞猛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的闻川科创孵化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场地清理平整已完成,数台打桩机、挖掘机正在不停运转,工人协作配合,一派争分夺秒的繁忙景象。“这个项目今年1月进场施工,目前正在打桩,预计3月底可以完成。桩基围护完成后,就可以进行浇筑施工。”项目负责人倪泉良说。

  闻川科创孵化园总用地面积9759平方米,建筑面积27849.91平方米,建成后是一个高端科创孵化园区,为不同类型、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匹配的服务。“通过科创孵化园建设,引入研发团队和技术,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平台,有利于培育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助力王江泾镇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以不怕困难的韧劲和担当、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转变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以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安置房项目也是王江泾镇今年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复礼嘉苑一期安置房已完成地下室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住宅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住宅1450套;复礼嘉苑二期安置房目前正在桩机施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住宅978套……这些安置房项目建成后,可以改善周边片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打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除了复礼嘉苑安置房项目外,王江泾商会大厦也是一大重点项目。该项目以现代化、智能化、高效化办公为特色,是王江泾镇城市建设规划中的高端商务写字楼,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为王江泾商会企业提供集中办公的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各优秀企业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产业发展中心,为助推王江泾镇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王江泾镇闻川科创孵化园、复礼嘉苑二期安置房、高级医用生物滤材智能化生产、蛙偶新时代未来乡村文旅园等16个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达2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34亿元,涉及新材料、城市有机更新、民生保障、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为王江泾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王江泾镇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套推进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投资计划、建设内容、项目节点、责任单位,强化项目督查,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精准的服务,让企业在王江泾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第一季度是全年开端,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我们紧抓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周例会、旬会商、月调度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加强重大项目常态化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镇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该镇负责人满怀期待地说。

  在王江泾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将为该镇高质量发展汇聚蓬勃力量。

  大展宏“兔” 打响跨境电商“第一仗”

  昨天上午,在位于秀洲区新城街道的浙江格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主管费永梅正查看着电商平台后台的相关数据,忙着对接客户、生产企业、仓储中心,保障货品供应。“开年来就忙得飞起,销售业绩一路猛涨,是个好彩头。”费永梅说。

  格蕾美是一家主销厨房锅具的电商企业,拥有7家国内电商门店和5家跨境电商门店。自2019年起,格蕾美就实施“春节不打烊”,全力跑出一季度“开门红”。

  “去年‘双11’至今,销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30%,发展干劲更足了。”总经理陈静霞自信满满地说,随着健康消费需求增加,企业“红厨”品牌锅具以天然陶岩技术赢得市场青睐,2023年销售额有望破亿元,比2022年翻一番。“跨境电商形势日渐向好,我们正计划注册申请‘红厨’的英文商标,拓宽跨境电商渠道,新开出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门店。”

  看好跨境电商的不仅仅是格蕾美,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红利,备战出击。

  前天下午,由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集聚区主办的“品牌出海——国际商标及知识产权培训”活动举行,吸引了17家从事跨境贸易的企业参与。

  “亚马逊平台对品牌的要求很高,这场分享为跨境电商企业答疑解惑,企业反映很及时,很有针对性,能有效地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承办方嘉兴麒麟阁负责人叶红红透露,跨境电商的拥趸明显增多,春节假期还没结束,自己就接到了不少“问诊”电话。

  嘉兴麒麟阁是助力外贸企业入驻亚马逊等国际电商大平台的服务机构。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嘉兴麒麟阁就迫不及待重启“麒麟计划·万企孵化”亚马逊第五期孵化班,让企业经过三个月的“闭关修炼”,实现跨境出海。

  “我对今年的市场行情很看好,计划7月恢复停滞了3年的对外交流活动,组织参展参会。”嘉兴景程家具有限公司的徐利春是嘉兴麒麟阁的学员,公司是从事B2B跨境贸易的生产厂家。他告诉记者,随着市场恢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4月。同时,他也很看好国外市场,当天便注册上线了亚马逊平台门店,希望以此为试点,逐步拓展到其他跨境电商平台。

  干劲升腾,一起奏响抢抓机遇、发展经济的交响曲。在集聚区,一场场接踵而至的跨境贸易培训不断点燃新希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大展宏“兔”。

  “欢迎大家入驻集聚区,共赢未来!”在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培训会现场,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站台“自荐”,解读入驻政策,收获了不少入驻意向。

  跨境电商是新城街道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2020年,集聚区落户新城街道,成为街道经济增长新引擎。目前,该集聚区已引进企业30家,不仅汇聚了一批阿里系电商产业链平台,如淘宝天猫(嘉兴)服务中心、阿里巴巴国际站“一达通”外贸平台等,也集聚了一批优质的服务机构,如国贸数字、亮剑互娱等。2022年,集聚区销售额达13.85亿元,同比增长25%。

  “作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一,新的一年,我们还将集聚直播优势,打造基地试点,构建具有嘉兴特色的跨境电商新模式。”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兔”似锦 毛衫市场迎来“开门红”

  “这是春装新品,2023最新款式,喜欢的可以去拍。”最近,随着洪合镇各大毛衫市场陆续开市,市场直播间里、线下商铺里均是一派忙碌景象。不少商户表示,目前正是春装上新的时刻,一开市就非常繁忙,开单、交易忙个不停。人气重聚、市场回暖,让经营户对今年市场发展更添期待和信心。

  记者来到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只见商铺内整齐码放着各种原材辅料和毛衫成衣。南来北往的采购商,一个个行色匆匆,进出各个门店,时而摸一摸样衣,询问产品细节,时而拿出笔记本,计算采购数量。

  琳琅满目的个性化服饰,色彩丰富的应季新产品,让市场的角角落落都充满了时尚气息。这几天,经营户们已经根据前期客户的需求变化,调整销售模式,挂上了春季新款。

  “嗒嗒咔嚓、嗒嗒咔嚓……”毛衫套口机快速旋转着,细密的针脚穿过柔软的纱线孔,整整齐齐,一针不漏。坐在毛衫套口机前的张师傅,正熟练地为毛衫缝合袖子。“套口是毛衫织造中必不可少的工序,缝合好的衣服也还只是半成品,还要经过洗水、熨烫等多个制作步骤……”

  2008年,张师傅和妻子一起来到洪合,开始从事毛衫生意,经营着一家名为“楚楚家”的门店,店内挂满了各色毛衫,男士休闲、女士时尚、开衫、高领、加厚的,应有尽有。“今年肯定会比去年好。由于前几年疫情,生意都断断续续的。和前几年相比,明显感觉到今年一二月份的订单量多了。”放下手里的活,张师傅欣慰地跟记者说道。

  因为订单增加而感到开心的,还有在众创毛衫市场主营线上供应的小赵。“毛衫市场有淡旺季,一般下半年的销售情况要好于上半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发往广东的货量就上来了。”小赵告诉记者。对于接下来的销售业绩,她很有信心,“最艰难的时间都挺过来了,今年销售情况一定能再上一个台阶。”小赵表示。

  线下市场人气回归,线上销售也十分火爆。从选品中心选好款式,到共享直播间开播,不同风格的直播间装饰随时变换,各种专业直播设备实时拍摄,样衣随取随用,库存快速更新。这样忙碌的状态,就是众创毛衫市场共享直播间里主播的常态了。

  “我们是2月1号开工的,首播当天,我们一支团队直播销量就突破了10万件,取得了‘开门红’。”说起目前的销售情况,洪合众创供应链负责人田银燕很是欣喜。她告诉记者,今年开年整体的趋势是好转的,不管是商家还是供应商,对接下来的市场都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去年6月,洪合镇紧紧抓住直播及短视频的市场趋势,将抖音引入专业毛衫市场。同年9月,洪合镇“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投入运营,为100多家毛衫生产企业和经营户提供直播销售服务。如今的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拥有面积400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10个直播间、3个陪跑培训直播间以及3000平方米的实体仓和发货中心。


标签: 秀出新年新风貌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