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2023-02-08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后听取了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筹备及纪委全会报告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发出动员令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明确将持续深化清廉嘉兴建设。要深入领会重要精神、始终抓实常态工作、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会议在传达学习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就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发展格局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增强国内外大循环动力和活力的重要论述。

  会议对各党组2022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2023年中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三重压力”和“两大变量”交织叠加的严峻考验,5个党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从严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秀洲建区四十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在政治建设中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聚焦重点、展现担当。

  会议在传达学习后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关于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指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在支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全力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新局面的打开,三个部门也面临着任务重、压力大的新挑战。要高度重视、清醒认知,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秀洲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要在强化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招商引才上下足功夫。宣传部门要在强化意识形态、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文明创建、推动文化发展上下足功夫。统战部门要统一战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与中心大局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