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学校项目上榜省级典型案例
2023-02-07 09: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蒋晨晨

  让学生沉浸式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

  日前,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一地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典型案例征集遴选结果。由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选送的《一言一行传经典 一笔一划承情怀》项目榜上有名,成为全区唯一入选学校项目。

  自2010年学校创办以来,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致力于开展“一言一行传经典 一笔一划承情怀”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学校推出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分别是“每日一课”“每周一社”“每月一展”“每季一拓”和“每年一节”。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该校重视汉字书写和语言的积累,开辟汉字课堂,让学生勤于训练、学以致用、厚积薄发。学校还开设了韵墨书社、“红船少年”朗诵社、小太阳剧社等多个社团,引导学生潜心习字、精彩演绎。

  该校每月一期的“红船少年”朗诵早已成为学生诵读经典的生动体现,少先队员用抑扬顿挫的语音播报红色经典,用书法作品书写家国情怀。在学校青年书法家黄仲重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季度都会开展一次书法拓展活动。在每学年一次的“语文节”期间,学校还会开展诵读大赛、书法比赛、现场作文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的汉字素养。

  近年来,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在语言文字方面接连获得多项荣誉。学生情景朗诵作品《真理的味道》在央视影音活动专区展示,《红船,从南湖起航》荣获全国优秀奖,硬笔书法作品《毛泽东词》荣获全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奖,多名学生的书法作品获得“双龙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钻石奖,还有学生书法作品入围嘉兴市人大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标签: 省级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