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打造现代版科技孵化之城
2023-01-04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何艳芬

  市级及以上孵化器数量居全市第一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结果,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良好(B类)。目前,全区市级及以上孵化器数量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现代版科技孵化之城。借助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载体,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对象,推动企业研发“双覆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融合”。

  “孵化器建设一直是秀洲科技工作的特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秀洲区就开始探索与院校、央企共建孵化器,成为嘉兴市较早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的县(市、区)。2017年,《秀洲区建设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行动计划》出台,构建“一城两区五模式”的孵化格局,形成了“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创投基金+”“专业机构+”“国有资本+”五类孵化模式。

  除了早期引进的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外,近年来,秀洲区陆续引进了中电科、瀚海集团等央企、高校和优秀民企并设立孵化器,培育了汉朔科技、德康医疗等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

  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接上海交大科技园慧谷创业品牌孵化服务体系,结合秀洲科技产业的特点,打造了秀洲慧谷特色服务品牌,为秀洲及浙江省内上千家创业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和培训辅导。

  国际合作是孵化器发展的重要方向。自2015年探索建立秀洲慧谷L.A海外孵化器以来,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各大平台以“全球孵化,跨境加速”的创新孵化模式,实现国内园区与海外园区的有效对接和项目、技术、专利、人才、资本等优势资源的有效落地,进一步推动孵化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孵化器就像‘老母鸡’护着刚孵出的‘小鸡’,让‘小鸡’茁壮成长。”该负责人表示,为在孵企业提供更为专业化的创业辅导,秀洲区构建“孵化器+导师+服务机构”的创新创业培育体系,帮助培育更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

  接下来,秀洲区将紧紧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和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创新链布局,赋能产业链发展,加快推动产业集群提质升级。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区孵化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创新中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产业集群”,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孵化器形成创新创业生态圈,在孵化器内建立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基地,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标签: 现代版科技孵化之城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