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用“亮灯有礼”行动致敬老兵
2023-01-03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罗超前

  推进双拥模范城(区)创建

  元旦期间,秀洲致敬军人的灯光秀让人眼前一亮。

  为倡导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大力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让退(现)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秀洲区于今年正式启动“亮灯有礼”行动,共创双拥模范城(区)。

  “亮灯有礼”行动将于春节、劳动节、建军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佳源四季酒店、商会大厦、华宇中心外立面,江南摩尔广场等秀洲地标建筑,以及公交车站的显示屏、大型商务楼宇的幕墙、显示屏上呈现灯光秀,点亮秀洲夜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兵你好,向军人致敬”“听党话 跟党走 守初心 担使命”“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创双拥模范城(区)”……一句句红色标语循环播放,为全城军人点亮,不仅传递了对老兵的敬爱,也营造了双拥的良好氛围。

  此次元旦亮灯活动从去年12月31日起连续三晚举行,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很温暖,很自豪,这是一份很棒的新年礼物!”家住秀洲区的王先生是一名驻嘉部队的退役军人。前天晚上,当他在家门口散步时,看到这些专属的红色标语,坚强的他像被击中了软肋,顿感暖心。“我将在我的新‘战场’上发扬军人本色,书写新的精彩。”王先生说。

  “我晚上开车,路过很多处地标建筑,处处都可见到这些标语,感到很震撼。”秀洲居民杜先生表示,军人一直都是默默奉献的形象,这次全城亮灯,终于让他们迎来了“高光”时刻,为秀洲点赞。

  近年来,秀洲区持续深化“军耀南湖·八一红”党建品牌建设,做实做细“八大工程”,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迈步前进。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抗台防汛、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去年一年,秀洲区超2600名退役军人长期活跃志愿服务一线,参与活动1000余次。

  为军人亮灯,向军人致敬。“今年是秀洲双拥模范城(区)创建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进一步营造拥军氛围,开拓双拥工作新局面,推进秀洲双拥模范城(区)创建。”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


标签: 双拥模范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