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用服务让流动党员安身又暖心
2022-12-30 09: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馨园

  开展流动党员核查纳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从12月下旬开始至2023年3月,秀洲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流动党员核查纳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健全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构建流动党员“双向共管、多重纳管、数字智管”工作闭环,探索形成常态化核查纳管、发挥作用机制,有效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据了解,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聚焦流动党员“全排查、全纳管、全闭环”目标,按照“流入地为主、流出地配合”要求,以区为单位,逐人核实掌握相关信息,逐一筛查认定流动党员,逐个纳入组织管理。

  “我们将在2023年2月底前对排摸出的党员完成核查一遍,3月底前对核查出的流动党员全面完成纳管。”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区流动党员数量越来越多、流动范围越来越广、流动频率越来越大。为做好新时代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秀洲区委组织部将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对照党员名册查、引导主动报到查、全覆盖实地查等方式,做到逐一“过筛”。在全面核查清楚的基础上,通过工作地纳管一批、居住地纳管一批、党群服务中心纳管一批,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真正把流动党员组织起来、管理起来、凝聚起来。

  如何让“家”更有吸引力,引导新纳管流动党员快速融入“新家”?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委组织部指导各镇(街道)、部门不断创新流动党员活动方式,让“家”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这里的组织生活真是贴心又暖心,让我在工作上更有干劲了。”在油车港镇工作的快递小哥王佳老家在江西,来秀洲已有近5年时间。今年,油车港镇在打造“情暖麟湖·流动‘油’家”流动党员党建品牌中,开展“动态管理·齐亮身份”行动、“暖心港湾·流动之家”行动等六大暖心行动,建立“线上+线下”集结点、“‘油’好e家”流动党员驿站,完善结对联络制度,解决流动党员的“急难愁盼”。

  洪合镇通过向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加油包和红色家书”,将组织的关怀带给每一位远在他乡的流动党员,激发流动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新城街道发布6个流动党(团)员志愿服务项目,让流动党员成为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据悉,为了让流动党员“流有所属”,今年8月,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秀巢有爱 流动有家”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十大行动,通过发布一道集结令、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建立一批流动党组织等,实现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教育不脱节、两地起作用”,有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流动党员与本地党员同质教育、同步管理、同等待遇的原则,秀洲还先后建立“暖‘新’服务站”、党员活动室35个,并把流动党员纳入流入地和流出地党委政府的走访慰问工作。建立流动党员关爱帮扶基金,为流动党组织提供经费保障,为困难流动党员给予帮助和支持……一系列的服务让流动党员安身又暖心。


标签: 流动党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