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高标准全域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12-30 09: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姚丹倩

  新塍镇、王江泾镇获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日前,浙江省2022年度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名单公布,秀洲区新塍镇和王江泾镇榜上有名。至此,秀洲区共有4个镇获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其中王店镇和油车港镇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获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新塍镇和王江泾镇顺利获评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标志着秀洲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绘就全域美丽图景取得重要成果。”秀洲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上榜的新塍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整体风貌保存完整。万亩粮田、古镇美食、佛教养生、红色研学、美丽乡村等几大资源串连成线,成为新塍镇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深厚底色。

  自2021年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新塍镇在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基础上,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真抓实干、稳步推动全镇向美而生。

  创建中,新塍镇聘请嘉兴市规划院的专家进行规划,注重挖掘优势特色,加快项目进度,注重工程实效,各大创建项目保质保量、按期竣工。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新塍镇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古镇面貌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功能配套不断完善,如今,一个看得见历史建筑、望得见儿时记忆、感受得到现代繁华的江南水乡古镇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王江泾镇是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三大平台。围绕县域副中心美丽城镇打造,王江泾镇在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中突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理念,聚焦“五美”重点,累计投入6.8亿元,建设了42个重点项目,全面实施了环境、生活、产业、人文、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全力诠释“产城人文景”五位一体的城镇美学,塑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人居典范。

  创建中,王江泾镇还以建成区为重点,兼顾辖区全域,注重因地制宜、特色引领,打造“以民为本、轻改旧改”的鲜明特色,通过创建让居民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高标准、全域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积极绘就秀水泱泱、韵味江南的共富“美丽图景”。秀洲区不仅在“塑形”上做文章,更在“铸魂”上谱新篇,创建中注重古今结合、景居结合、城乡建设,做到“美美与共”的全域美丽。该负责人表示,建设好美丽城镇,秀洲区将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带动乡村振兴,写好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共同提升的文章,推动城乡融合,打造共同富裕的全域美丽秀洲,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


标签: 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