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一律师事务所获评省级先进单位
2022-12-29 09: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钱 瑜

  近日,浙江省对第四批“浙江律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律师进行表彰,其中,位于秀洲区的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初以来,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嘉兴对口嵊泗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援助律师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件,认罪认罚法律帮助52件,代写法律文书10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86次,律师参与人民调解工作12次,参与法治宣传及普法讲课等37次。

  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结合嵊泗当地的渔业经济、民宿经济、建筑经济等产业特点,加强同司法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工会、社区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进海岛、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活动,为民宿行业、基层社区、造船厂、建筑工地等经营者、新居民和务工人员、未成年人与老年人群体提供法治体检、现场法律宣讲咨询,平均每月开展3次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该事务所还积极参与援助中心内设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各类民事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重点做好农民工讨薪案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案件,弱势群体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以及未成年人抚养费、老年人赡养费等案件的调解,推动当事双方及时化解矛盾、达成调解协议,并帮助人民调解员向人民法院申请对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标签: 律师事务所;省级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