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
2022-12-28 09: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徐子彦

  秀洲区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人武部获悉,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男兵征集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女兵征集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

  “我想当5年兵,需要什么条件吗?”“我视力不是很好,现在激光还来得及吗?”“大专生参军有什么优势?”……前不久,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来到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征兵入校园宣传活动。现场,一张张征兵宣传海报,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让有志青年热血沸腾,不少适龄青年上前细心咨询参军政策。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上半年,男兵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征集各类高校本专科往届毕业生、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近年来,征兵工作一直以高校学生为重要征集对象。秀洲区也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与高校开展长效联合机制,鼓励高校学生参军报国,大学生征兵比例逐年上升。2022年,秀洲区大学生占征兵总人数的94.7%,大学毕业生占征兵总人数的67.4%。

  小小兵役证,见证报国初心。近日,秀洲区王店镇建林村20周岁的陈佳艺刚刚完成兵役登记,拿着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制发的公民兵役证,既感沉甸甸,又觉荣耀。“手持兵役登记证,好似握着一把钢枪,时刻准备参军报国。”陈佳艺说。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对适龄公民进行兵役登记,是我国一项法定的兵役制度,是完成征兵任务、提高新兵质量的重要保证,是实施精确化征兵的必要条件,凡满18周岁男公民须完成兵役登记。兵役登记并非应征报名,有入伍意愿的有志青年,可以在兵役登记后立即选择应征报名。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这其实是我第4次参加兵役登记了。虽然前面因为体检不合格与入伍失之交臂,但这次我很有信心,希望能圆了我的军旅梦。”陈佳艺说。

  “征兵报名时间还有1个多月,我们将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加强主题宣传,并结合线上宣传方式,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