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两项创新实践 助力秀洲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2022-12-09 09: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陆晨昕

  慈善信托签约 小程序上线

  昨天上午,“情暖秀洲”慈善信托签约仪式暨“秀洲慈善”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在区会展中心举行。“情暖秀洲”慈善信托的设立,是对慈善项目化运作和慈善资金保值增值的一次创新实践;而“秀洲慈善”小程序的上线,则是对“互联网+慈善”的有益探索,是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

  秀洲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高峰表示,希望以此引领更多的企业家尝试慈善信托和基金会等多种捐赠形式,同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慈善活动,共同助推秀洲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情暖秀洲”慈善信托初设规模200万元,由区慈善总会与农行嘉兴秀洲支行签约成立。“情暖秀洲”慈善信托将由区慈善总会和中航信托共同承担受托管理职责,由慈善总会筛选受益人,管理资助项目和跟踪资助效果;中航信托执行资金的拨付和资产的保值增值;农行负责对信托财产投资管理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当天上线的“秀洲慈善”小程序,由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和嘉兴有益云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是一款集在线捐款、在线救助、信息公开、财务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应用程序。

  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张丽侦现场演示了小程序操作流程:在微信页面搜索“秀洲慈善”小程序,找到“我要捐款”应用场景即可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完成捐赠后,捐赠人可在线获得捐赠发票和捐赠证书,实名认证个人信息的捐赠人可随时查阅自己的捐款记录。

  另外,“秀洲慈善”小程序还设置了“动态信息”“冠名基金”“公告公示”“微心愿”等应用场景。区慈善总会将定期在小程序上公示捐赠款物收支情况,力求让善款收支过程更透明、救助操作更规范、全方位监督更严格。


标签: 公益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