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十届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15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十届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落细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夙夜在公、笃行不怠,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区领导刘德威、李宇聪、李刚、张富强、姚林飞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多重挑战,要切实加强工作的系统复盘,既总结经验也反思存在的问题,优化对策、提升能力,确保“打一仗、进一步”。要积极锤炼“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从大局出发,审时度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坚定决心、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守正创新的实践方向,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重任。

  刘德威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在提高政治能力方面,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方面,要提升钻研业务工作的能力,通过精准的调查研究为基层赋能,同时提高分析能力;在加强科学决策能力方面,要提升抓住主要矛盾、在关键环节破题的能力,在决策过程中真正做到民主科学;在拓展改革攻坚能力方面,要有超常规谋划工作的举措和力度,灵活开展工作,大力培育创新动能;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方面,要摸清风险底数,建立长效机制,采取铁腕手段抓好整治,创新攻坚办法;在深化群众工作能力方面,要提升服务企业的精细化程度,善于换位思考,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系统性思维破解一些“老大难”问题,对涉及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强化抓落实能力方面,要提高领会意图、抓好执行的能力,注重细节把握,提高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