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9家单位入选第二批嘉兴市博士创新站
2022-11-10 14: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郭 敏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协获悉,第二批嘉兴市博士创新站认定结果出炉,秀洲区的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入选。

  博士创新站是立足青年博士和中小型企业开展的合作项目,围绕中小型企业缺技术、缺人才难题,深化青年博士与企业产学研合作,促成科研成果转化,提高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为中小企业创新创富、青年博士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在“一家三站”(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创新站)高端创新平台体系的布局中,博士创新站是最基础、最核心的站点。

  此次入选的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阿特斯集团于2020年投资建设的,致力于异质结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实践,同时研发下一代、超高效率叠层电池技术。“通过博士创新站,公司不仅提升了自主研发能力,也培养了一批研发技术骨干。”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嘉兴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行业内最先进的异质结电池研发中试线和分析表征实验室。企业技术团队超百人,累计申请专利114项,其中发明60项,授权专利累计56项。成立两年来,公司已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科技项目2项、市级项目2项。

  “我们将切实发挥博士创新站对科技发展与科研攻关的作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秀洲,像这样扎根产业振兴一线的博士创新站还有很多。近年来,秀洲区科协大力推进省科协“千博助千企”行动,积极创建博士创新站,不断带动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要素下沉到企业,筑起破解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的“前哨阵地”。

  截至目前,秀洲已共建市级博士创新站15家,数量列全市第一,其中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还被评为首批省级博士创新站。

  接下来,秀洲区将切实发挥博士创新站对科技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一批产学研用典型合作项目,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