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重大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会
2022-11-10 14: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重大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会,听取区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规划设想,研究秀洲区人民医院和秀湖颐养中心等重大民生项目情况,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责任,确保重大民生项目如期落地。区委书记徐鸣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民生项目,提升民生福祉,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沟通协同,抓紧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法、李宇聪、李刚、陆志芬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秀洲区“312”重大民生建设项目行动计划方案,并听取相关民生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徐鸣阳指出,民生项目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也是秀洲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徐鸣阳强调,根据区“312”重大民生建设项目行动计划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开思路,高起点谋划、高品质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不断提高重大民生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快各大民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相关实施主体、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全速推进、加快落实,确保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对于群众关心的教育养老、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要科学合理选址,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带动性,进一步发挥品牌撬动效应;要争取要素支持,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满足项目用地、资金等方面需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高效率的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

  刘德威表示,秀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大民生项目的规划建设,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统一思想、转变理念的辅导会,又是一次教方法、谋思路的教育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大决心,依托优势、坚持特色、错位竞争,做出一流的民生事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重大民生项目的规划建设之中,悉心倾听群众需求,耐心做好问题梳理,在细节中彰显为民情怀;要集中力量保障项目推进,定期举办银行融资对接发布会,更好地形成融资竞争力,保证项目尽早开工、落地落实。

  会上,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围绕行业主管责任进行发言;秀湖集团、运河湾新城指挥部、秀洲国家高新区和新城街道围绕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发言;王江泾镇、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资规分局围绕项目审批、用地、融资服务等工作进行发言。


标签: 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